致北部湾大学全体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尹继蕊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北部湾大学高度重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成立了北部湾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工作职责。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呼吁我校研究生同学团结一致,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他人意识,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重视,加强自己及他人的保护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他人的意识,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提高责任意识,主动学习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疾病相关知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牢记防护六要素:勤洗、常通风、少出门、少串门、不聚会、戴口罩,保证卫生清洁,加强身体锻炼,稳定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二、保持理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同学们要积极配响应国家号召及部署,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在家或属地进行不少于14天的自我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

三、服从安排,支持学校防疫工作

我校已建立疫情的排查及汇报制度,希望我校研究生同学与导师及所在学院和研究生处保持通畅联系并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

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有关安排,假期离校学生,未到正式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已购票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凡是发烧、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症状消失前14日禁止返校。

四、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我校研究生同学积极主动与导师保持联系,定期向导师汇报思想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创新学习方法,提高主动学习意识,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并完善假期学习计划,利用网络资源阅读专业图书文献,多学习、勤思考,提升学习能力,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寒假。

寒冬中,病毒的无情与冰冷,挡不住战胜疫情的执着与信心,愿我们和祖国一起,凝聚力量,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2020年2月5日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