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参加农业教指委主办的全国科技小院浙江大学培训会

作者:陈洪亮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8-10日,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参加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指委组织举办的“脚踏实地解民生,立地顶天治学问—全国科技小院浙江大学培训会”。全国共90余家科技小院的23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全国农业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教授作了题为《全国科技小院建设规范与管理要求》的报告。从强农兴农、培养科技型人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科技小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农业大学、曲周试验站站长张卫峰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陈延玲副教授、浙江大学吴良欢教授、浙江大学毛碧增教授、浙江大学田生科教授、浙江大学王友明研究员等6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科技小院的建设规模、成效和研究生培养的经验。来自浙江余杭蜜梨科技小院、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付浩然同学分享了自己硕博期间在科技小院学习成长的经历。

会后,参会师生实地考察了浙江余杭蜜梨科技小院、浙江余杭稻米科技小院、浙江桐乡杭白菊科技小院和红美人柑橘示范园区、家庭牧场。

会议现场


研究生处参会人员合影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