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于3月20日下午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北部湾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尹艳镇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研究生处)院长刘琼主持会议。

会上,尹艳镇副校长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产业,人才培养要促进科学研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加深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知,提高学位点内涵建设水平,凸显优势和特色,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刘琼院长对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还对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相关学院应明确核验内容和程序,注重研究生培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相关学院领导、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尹艳镇副校长讲话

刘琼院长做培训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