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调研活动

作者:尹继蕊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正直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了做好学校首届研究生的服务工作,了解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生对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9月28日,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调研活动。成立了由刘琼处长牵头,海洋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与的主题教育调研小组,对19级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9月28日上午,刘琼处长带队到研究生上课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学生所在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就学生导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紧接着,刘琼处长继续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到校后学习生活情况。下午,在行政楼523室召开了北部湾大学2019级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调研交流座谈会,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上,研究生集体观看了北部湾大学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教学、师资、科研等情况。紧接着,调研小组成员就学生近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学生答疑解惑。会上,学生反映,导师遴选结果已基本确定,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在导师的指导下,大部分学生正在或已经做好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短期、长期规划。学生表示对未来几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最后,学生填写了《北部湾大学学生对学校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对学生调查问卷的分析发现,学生对学校及目前的学习、生活环境等各方面满意度较高。


北部湾大学2019级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调研交流座谈会现场


观看北部湾大学宣传片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刘琼处长为学生答疑解惑


学生现场提问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