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君率队赴中国海洋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唐林峰 时间:2019-06-09 点击数:

6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君率队一行7人专程赴中国海洋大学考察交流,副校长黄鹄陪同考察。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以及该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两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崂山校区、鱼山校区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展开充分交流和探讨。

赵君书记对中国海洋大学在我校创建大学过程中,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设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中国海洋大学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在涉海学科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黄鹄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中国海洋大学在涉海学科领域对口支持我校相关学科和团队建设。

于志刚校长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将全力支持北部湾大学“双一流”建设,全力推动两校深度合作。重点以水产学院国家级一流学科——水产学科,对口支援我校省级一流(培育)学科——水产学科的建设。

双方达成了尽快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研究制定合作支持计划的共识,近期将在聚焦我校海洋性办学特色和定位、提升水产学科办学水平、师资队伍和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帮扶与合作,实现共建共赢的目标,共同为国家海洋事业,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我校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水产学科重点实验室、院士科研平台。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随行考察,同行考察有党校办、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以及海洋学院负责人。


我校党委书记赵君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两校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水产学院召开座谈会

我校考察组参观水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两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合影留念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