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及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作者:周纬远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及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刘琼处长主持,学校各单位、部门的研究生导师及我校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琼处长对参会导师就学校对于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申请等制度文件进行学习,并就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与导师的互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其次,刘琼处长还向与会导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最后,此次会议受邀专家--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方亮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之我见”的主题报告。方亮教授从研究生培养流程、专业实践、论文发表、科研方法与深造计划等多个方面对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进行了无私的分享,他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有担当、有使命感,要注重研究生创新精神的培养。

参加会议的导师表示,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对于研究生培养的职责与使命,参会的2019级研究生则表示从报告中学习到了确定个人研究方向的方法。


会议现场


方亮教授作主题报告


导师与2019级全体研究生合影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