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培训】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近日,学校在12幢教学楼204会议室举行2021年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含联合培养导师)、拟申报硕士生导师教师、分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刘琼教授主持

会上,关杰耀教授作题为《研究生“沉浸式”培养—探索与体会》的报告。关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从计划思考、查找和消化科研资料、实验研究、书面总结4个主要环节分享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成功经验。

接下来,杨斌副教授从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角度分享了他参加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最后,刘琼处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简况,学位点授权情况,导师职责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确了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四为”方针,提升了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

参加培训的导师全程认真听讲,努力学习,确立了立德树人职责,了解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牢固树立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刘琼处长主持会议

 

关杰耀教授分享经验

 

杨斌副教授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