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22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南宁师范大学邹循东教授做专题报告。学校教育硕士学位点各领域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人员、导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黄鹄主持。

会上,邹循东教授做了《与同行们聊专业型硕士的办学》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教育硕士办学要围绕“人、财、物、教、研”等五字要义开展,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他还现场对与会人员在教育硕士办学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黄鹄副校长对迎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检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他强调,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满足地方对教育硕士毕业生需求和支撑学校多学科发展要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点建设,以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教育工作检查为契机,明确建设任务,深入推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确保教育硕士点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会后,邹循东教授分别到研究生处、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教育硕士点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林滨鸿摄)


邹循东教授发言


黄鹄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邹循东教授到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邹循东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邹循东教授到研究生处指导工作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