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

作者:赵天宇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22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广西师范大学陈闻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黄鹄出席会议。学校教育硕士学位点各领域(方向)院长、钦州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导师代表、行业导师、任课教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主持会议。

会上,陈闻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成绩。他从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学公共基础课教育引领、培养特色研究生选修课的开设以及确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层面进行专题讲授。

黄鹄副校长强调,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要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融合对接,主动与校外建立长期有效的教育工作沟通联系机制。他希望各部门和各领域(方向)负责人能围绕着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相关工作,依靠相关学科作为支撑,抓住影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提出新举措、新办法,为即将到来的专家组检查和教育硕士的第一届招生做好准备。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说课,现场专家、行业导师进行了点评。(陈心妮摄)


黄鹄副校长讲话


陈闻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唐高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教师代表进行现场说课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