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琼带队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1日至23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研究生院(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刘琼处长率队参会。会议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协办。

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学位办居玛丽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邀请区内外高校专家作主题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浩作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以工程硕博士培养为例》主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英作了《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介绍》主题报告;广西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小玲作了《服务需求 追求卓越 西部地方综合性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主题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理论与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陈斌作了《我国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内实践类型考察》主题报告。

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参会嘉宾、代表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与实践、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研究生招生与就业、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导学关系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全区24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学位授予建设培育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刘琼处长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