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会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3日,我校在12栋教学楼204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会议。学校副校长黄鹄出席会议,海洋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刘琼处长主持。我校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鹄副校长做了题为“传达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兼谈关于研究生成长的思考”专题报告。黄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他从研究生教育的“认识”“方向”“质量”“机制”“评价”等五个方面“过关”进一步阐述在新形势下如何培养研究生,为谁培养研究生,培养什么样的研究生等问题。

会上,黄副校长回顾了北部湾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方面的经验,对研究生成长思考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第一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第二要有舍小我,成大我的精神境界;第三要有放眼未来,迎接挑战的本领。”他强调,今天的研究生就是明天的主力军,研究生教育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以生为本,以德为先,发挥研究生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

研究生处刘琼处长带领新生学习了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她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建设”“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解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让我校研究生新生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情况、以及相关的规章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


黄鹄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黄鹄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