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在我校挂牌成立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检察院联合我校签订《检察公益诉讼合作框架协议》,在我校建立广西首个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并举行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的成立,是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检察机关继联合建立北部湾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协作机制后的又一工作创新,同时也是检察机关助力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建设、深化检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学校校长韩峻峰、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黄鹄,钦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和钦州市检察院、北海市检察院、防城港市检察院将以基地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在更高层面上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努力打破机制、信息壁垒,积极发挥研究基地资源优势,认真研究探索公益诉讼检察特点规律,努力破解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难点问题;不断深化人员交流,真正把研究基地打造成集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综合性平台。

签约揭牌仪式后,钦州市检察院举行了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我校6位海洋生态、食品工程、法学、经济学、环境资源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公益诉讼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专业支持、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协助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座谈会现场


四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