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鹄副校长带队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11-13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全区24所高校15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黄鹄带领研究生处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

专委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在开幕式上做了致辞。随后,专委会秘书长、广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小玲对专委会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结合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历程做了《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特点、要求和战略重点》主题报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就研究生教育的产教融合做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主题报告;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北京理工大学王顶明等专家就学位点培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大数据对学科建设的影响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还围绕“学科、学位点建设”“招生选拔机制”“科教、产教、创新人才培养”及“思政教育与导师队伍建设”等研究生教育核心问题进行分组讨论,我校参会人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自治区学位办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居玛丽就《自治区学位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对学位授权审核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主要工作做了强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

黄鹄副校长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