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波 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姓名:李波波 性别:女 民族:汉族,出生年月:1970年10月 籍贯:玉林

社会兼职:企业信息化ERP管理咨询师

个人荣誉称号:2022年南宁学院优秀教师 南宁市D类高层次人才 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3年9月至1995年7月 广西民族学院 计算机会计

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 中国人民大学 会计学专业本科

2007年9月至2009年7月 广西大学 企业管理 研究生

1991年9月至1996年7月 在广西桂平市人民医院工作

1996年8月至1998年10月 在邕江大学 财务科工作

1998年11至2012年03月 在邕江大学 教务处、科研处工作 任科长

2013年4月至2016年12月 在南宁学院管理学院 工作 任教学副院长

2017年01月至现在 在南宁学院管理学院 商学院任教师

三、教学工作

主讲《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拟仿真实训》《会计学原理》《管理学》《企业会计》《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指导《综合模拟仿真实训》《人力资源管理实训》课程实践,指导本科生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

四、科研方向与业绩

本人主要从事工商管理研究 主持各类教改、科研等各类课题共9项;参与各类课题共有12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教学上获得第七届、八届、十五届广西高等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2019-2021年获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先后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广西高等学校先进教学管理工作者”称号1项,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13项、这些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10项,个人获奖5项。其中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一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多项等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1项,区级立项2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三等奖2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

(一)近期主持在研科研项目

1.本人2019年获得校级《人力资源管理》示范课建设项目。2016年获得校级《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项目,都已结题。

2.本人2020年参与了校级第二批专创融合课程《基于专创融合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研究》校级立项1项;

3.本人2011年获得广西新世纪教改A类课题《民办高校会计教育在会计情景中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1项,并结题。项目编号:2011JGA287。项目级别:区级。

4.获得2013年广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民办高校专业设置的研究与改革——以邕江大学为例》1项,并结题 ,项目编号:SK13LX508。项目级别:区级。

5.本人获得还协同企业取得2013年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新型节能化齿轮传动机构研制》项目。项目编号2013JGZ206,并结题。项目级别:区级。

6.本人获得2016年主持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提升项目1项《地方商业银行业顾客满意度对顾客保留的探讨》项目。已结题,项目编号KY2016LX572,项目级别:区级。

7.本人获得2012年南宁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邕江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大学科技园)建设》1项,项目编号:20121059并获得南宁市财政32万元的资金支持。项目级别:市级。

8.本人获得2013年邕宁区第一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邕江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大学科技园)建设》1项,并获得邕宁区财政20万元的资金支持。并结题,项目编号20130334D,并结题,项目级别:广西南宁市邕宁区 。

9. 本人获得2015年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研究》项目编号2015C436 项目级别:区级。

10.本人获得2016年广西新世纪教改A类课题《以新桂商为契机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项目编号2016JGA398经费:1万 项目级别:区级。并结题。并参与2015年广西新世纪教改B类课题《基于胜任力模型的品质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1项,项目编号:2015JGB440。经费来源:项目级别:区级,并结题。

11.指导学生获得2014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阿里巴巴服务站校企合作项目》并结题。 项目级别:区级。

12.本人获得2012年校级项目《如何提高民办高校科研水平对策的研究(以邕江大学为例)》经费来源1万元。并结题,项目级别:校级。

13.获得2013年广西新世纪教改重点类课题《基于孵化系统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教育实践探究》1项,项目编号:2013JGZ206。经费来源:项目级别:区级。

14.获得2010年新世纪教改重点立项课题《会计学基础实训研究与实践》1项;并结题。项目编号:2010JGZ085,并结题,项目级别:区级。

15.获得2010年新世纪教改B立项课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人才培养战略研究》1项;并结题。项目编号:2010JGB084,并结题,项目级别:区级。并结题。

16. 获得2012年南宁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成本会计实训研究与实践》1项,项目编号: 20123166,并获得南宁市财政16万元的资金支持, 并结题,项目级别:市级。

17.获得2012年南宁市邕宁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南宁市邕宁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支撑和技术预测-提升南宁市民办高校服务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科技产业的能力研究》1项,并结题,项目编号:20120340D 。与区域性产业有关。

(二)出版的专著、教材(按时间顺序,从前往后填写)xx主编,著作名称,出版社,出版日期

1.《管理学基础》作为第二主编, 本人负责第2.3章的编写, 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

2.《初级会计实务》作为第一主编, 本人负责第2.3.4章的编写, 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

3.《基础会计实训》作为第一副主编,主要负责了第三章的编写, 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2012年6月出版

4.《新编财务会计》作为第二副主编,主要负责了第七章的编写,由大连理工出版社出版。2010年8月出版。

(三)发表的论文

1.《流通企业绿色价值链的模型构建与实施策略》发表在《商业经济研究(北大核心)》

2.《人力资源管理本理论与实验应用》论文发表在《金融与经济》核心期刊。

3.《加强地方商业银行业客户满意度的探讨》论文发表在《消费导刊》。

4.《与商贸经济共进,与新桂商行业企业共赢---- 应用技术大学商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思考》发表在《中国商战》。

5.《应用技术型大学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探究-以南宁学院为例》发表在《中国管理信息化》。

6.《校友资源开创新桂商协同育人的新局面中的作用与利用途径》发表在《中国市场》。

7.《借助新桂商力量 产教融合共赢发展》发表在《南宁学院论应用技术大学论文集》

8.《新桂商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基地》发表在《中国管理信息化》期刊。

9.《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专业群建设探讨――以南宁学院为例》发表在《管理学家》第11期独箸。

10.《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专业设置的创新探讨》发表在《教育教学论坛》第41期独箸

11.《提高应用型民办高校科研水平的对策研究》发表在《教育教学论坛》第39期独箸

12.《应用技术型高校图书馆服务科学专业建设探索》发表在《广西教育》,合著第一作者。

13.《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专业设置的创新探讨》发表在《笃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独箸

14.《校企深度融合推进应用型人才改革的探索》发表在《致远》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4年独箸。

15.《应用型技术大学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以南宁学院经管类专业为例》发表在《鼎新》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独箸。

16.《工商管理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探索.》发表在《创新创业教育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独箸。

17.《基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发表在《鼎新》南宁 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合箸,第二作者。

18.《会计情景教学模式与实践》发表在《财务月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独箸。

19.《围绕教学质量,搞好教材管理》发表在《价值工程杂志》299期.独箸。

20.《高职高专会计专业过热的思考与教育改革》发表在《价值工程杂志》225期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独箸。

21.《民办高校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的初探》发表在《价值工程杂志》313期独箸。

22.《广西高职院校管理类人才培养的探讨》发表在《价值工程杂志》232期 。

23.《广西高职院校管理类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发表在《价值工程杂志》。

24.《民办高校从学生就业谈专业设置与改革》发表在《大家》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独箸。

25.《浅淡民办高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发表在《城市建设》独箸。

26.《基础会计的实践教学》发表在《华东科技》。

五、联系方式 :13307719256

邮箱:271292990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