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照聪 正高级工程师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商照聪,男,汉族,1972年04月生,上海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注册专家,我国交通部、农业农村部等八部委的特邀专家,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5)秘书长,国家化肥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正高工。

二、科研方向与业绩

长期从事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化工过程安全、肥料标准化等领域的研究开发,负责筹建了国家化学品及制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上海化学品公共安全工程中心,构建了我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质量及安全标准化技术体系。承担了科技部、发改委、上海市省部级以上重点项目1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8项;获得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4项。

(一)近期主持教研科研项目(按时间顺序,从前往后填写)

1. 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项目,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6000万,2019.9-2022.9

2. 上海市科委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能力提升项目,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及应急救援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150万,2020.10-2023.9

3. 上海市经信委技术改造项目,工业爆炸安全检验检测监控能力改造提升,440万,2020.4-2023.3

(四)授权发明专利(按时间顺序,从前往后填写)

1.商照聪,一种跌落试验装置,发明专利,ZL201911047146.0。

2.商照聪,一种车用加热催化分解型空气净化装置,发明专利,ZL201810552607.9。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