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分工会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小组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清廉家风,助推“清廉湾大”建设,11月10日,机关第三分工会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小组在刘琼处长的组织带领下,前往灵山县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灵山县乡村振兴示范点——萍塘古村红色文化教育研学基地,打卡萍塘村抗日游击队会议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邓业懋等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本土特色的红色故事。

会员们还参观了大芦村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从一幅幅古楹联中感受传统的廉洁修身齐家文化,加深了对廉洁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崇廉拒腐精神的使命感。

在大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会员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外讲学课,通过声情并茂的清廉家风诵读分享,歌颂清廉人物,赞美清廉事迹;通过趣味知识竞赛,深化廉洁观念,形成一股崇尚廉洁的学习风潮。

此次活动,会员们对营造良好家风大受启迪,纷纷表示要保持清正廉洁,做好家风建设,传承好廉洁家风,真正做到廉洁修身齐家。

参观萍塘古村红色文化教育研学基地


开展清廉家风诵读分享会


为廉洁文化趣味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