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清廉湾大”建设,11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赴灵山县新圩镇萍塘古村红色文化基地、佛子镇大芦村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琼及党员干部一行16人首先参观了新圩镇萍塘古村邓业懋故居、萍塘村革命斗争史纪念馆,聆听村支书邓忠奕同志讲解红色故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篇篇生动的文字介绍中,了解到了灵山县革命老区的“红色”历史,深感到我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光荣传统。

随后,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佛子镇大芦村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大芦村家风家训古楹联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受了大芦村古楹联所蕴含的廉洁家风家训。活动期间,大家在大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展廉洁知识竞赛和朗诵活动。竞赛的30分钟里,大家踊跃答题,严肃而不失活泼;诵读赛场,党员干部深情诵读《焦裕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家风·廉洁颂》、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叙说廉政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将清廉家风竞赛和诵读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回探党史脉络、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性体检、强化党性锻炼,将有助于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风、家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红色光荣传统,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


全体党员在萍塘村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圩镇萍塘古村邓业懋故居


在大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展廉洁知识竞赛和朗诵活动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