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机关党委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在办公楼463会议室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督导组成员邓波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刘琼主持会议。非中共党员班子领导、科级党员干部及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刘琼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分别作具体说明。三个部门领导班子负责人分别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表意见。随后,刘琼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波副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广度也有温度、改进措施具体,是一场严肃认真,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就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邓波代表学校督导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持续整改,坚持统筹推进,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高育人质量。三是要强化学术宣传引导,加大师德师风宣传力度,坚持立德树人,讲好湾大故事,助推学校教学科研发展。

刘琼书记在总结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定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不留死角强力推进,确保各项问题按标准、按要求全面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宗旨意识,提升工作效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牢记育人使命,积极投身于高等教育事业,用创新、实干和奋斗精神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琼书记主持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