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率队赴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9日,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率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及研究生处一行7人赴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学习交流。

6月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出席青岛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北部湾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双方的学科发展有相似性,特别是在海洋特色学科方面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加强沟通联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作为学科专业认证的知名专家,李少远就做好学科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细致的指导。刘琼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办学理念先进,效果突出,学科特色鲜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专业认证通过数量在驻鲁高校排名中保持首位,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内涵式发展新名片,是北部湾大学学习的标杆,希望双方建立起友好关系。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主持会议,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务处、自动化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展开深入交流。

6月9日下午,青岛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姜辉主持青岛大学--北部湾大学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青岛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瑶以及培养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李少远副校长指导学科专业认证工作


青岛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座谈会现场


刘琼处长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


姜辉副院长致欢迎词


青岛大学--北部湾大学座谈交流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