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到访我校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付俊伟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并参加座谈会,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刘琼主持会议。

刘琼处长对付俊伟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研究所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支持帮助,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孙丛涛从规划与布局、科技布局与组织模式等方面作了介绍,特别介绍了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提出与我校合作共建的愿景。

会上,双方还围绕“产学研用”一体化开发新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就共建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联合建立校外实践基地、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以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会前会后,与会专家先后参观了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考察了北部湾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就如何开展混凝土材料、金属材料等海洋腐蚀防护技术方面的应用研究合作做了进一步交流。

广西科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同志,学校科技处、海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海洋学院生物标本室


考察北部湾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