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鹄副校长率队赴常州参加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保证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3-4月开展全国29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的检查工作。为总结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交流,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5月11至13日在常州召开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29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131位代表包括11位新增院校的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学校黄鹄副校长率领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刘琼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秀成书记院长、教育学院周顺平院长等赴常州参加此次会议。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对本次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专家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赞扬了新增院校教育硕士培养准备工作所取得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普通问题,进一步提出了改进建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林一钢教授、吕立杰教授、王光明教授分别对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基本要求修订和评估指标体系修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另外,还邀请了8所受检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加深了对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基本要求、评估指标体系的理解和认识,为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纠偏、校位、正方向”的作用。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