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管理工作交流及培训会

作者:尹继蕊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7月16日—18日,我校与广西大学在钦州联合举办了“广西大学一北部湾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交流及培训会”,我校及广西大学研究生处(院)全体人员、二级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陈锦山副书记、出席了会议。陈副书记引用齐白石的诗“愿风吹我到钦州”,对广西大学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西大学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持续扶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广西大学继续合作共赢。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处刘琼处长主持。

会议期间,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应邀做了题为“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的报告,傅主任强调,“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为内涵式发展,各高校要主动适应需求,调整优化结构;改革培养模式,提升创新能力;健全质量评价制度及监管体系;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做了题为“广西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报告”的主题报告,研究生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申请等工作的领导对近一年广西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各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农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就研究生复试录取、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小组就师德师风建设、学术不端处理、学位授予标准、文件修订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广西大学邀请专家就研究生管理信息系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海运学院航海模拟中心、海洋学院海洋生物标本展厅及陶瓷与设计学院坭兴陶展览馆。结业仪式上,颁发了结业证书,“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及培训会”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广西大学与我校对口支援合作成效,帮助我校研究生管理人员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及专业技能提高,还促进了我校进一步建立健全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机制,让我们受益匪浅。


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及培训开幕式


参会人员参观我校海洋学院海洋生物标本展厅

 

 

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及培训现场

 

 

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及培训结业典礼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