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华副校长率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唐林峰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7月3日,学校副校长唐高华率一行6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交流受到热情接待。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昊,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胡昊部长主持。

唐高华副校长对上海交大在我校筹建大学过程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视察我校时对我校作出的“围绕海洋特色,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上海交大学习。他希望上海交大加强对我校的对口支援,特别是两校优势特色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建设方面的对口支援力度。

胡昊部长表示,2012年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密切往来。上海交大愿意与北部湾大学加强战略合作,在船舶海洋工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硕士点(博士点)建设、人员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实现海洋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廖世俊院长表示,下一步将细化双方的合作协议,将有关合作进一步具体化,使双方的合作既务实、又具有可操作性。

会上,双方人员就交大船建学院对口支援我校机船学院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前,在交大船建学院彭涛副院长、柳存根教授陪同下,唐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船建学院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深水试验池、船模拖曳水池、水下操纵性水池、风洞循环水槽实验室、空泡水筒实验室等实验室和试验设施。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刘琼处长陪同交流学习,同行还有科技处、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等主要负责人。


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致欢迎词


唐高华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研究生处 版权所有